千载一时

单枪匹马出击【古风一发虐完,蔡徐坤x蔡徐坤,暴力个人安利向】

刷了巴比龙直拍,也看了歌词,了解了现场耳返失声的事故,很不是滋味。

崽一路走来很努力,也很辛苦,受了很多流言蜚语。爆肝产了一篇个人向安利文,cp是蔡徐坤台上x蔡徐坤台下。含沙射影地参了一些对以上事件的私人情感,能解出多少,全看看客个人解析。

预警:虐,算个BE,暴力个人向安利,不涉及oxlxs他人,不接受撕b。

乱写一气,我写着玩,你看着玩。

好不好看请先给坤投一票


01

蔡小侯爷是个俗人,行过酒,跨过马,杀过人,屠过城。最爱端一盏酒,长枪在鞘,烧刀子滚下喉里,涩泛上来,暖暖湿湿能熏红眼角。

蔡小侯爷打完仗,不急着邀功,恋山恋水,林里逍遥。翠竹间遇上个书生,衣袍晕着水墨,满身沾着松间晨露。书生无父无母,拜天地为宗,无亲无故,守一方陋室为宅。山顶庙宇钟磬连绵,书生一步深一步浅,石阶上遇了来人。

背后远山为幕,他目像水破长天,眉像丹青浅叙,脊梁里有风沙驻扎过的萧寒,又被一池春江涤得儒温。

蔡小侯爷一身红衣锦袍融也不进这山林,执拗摘了剑,卸了甲,轰隆脱得个轻便之身,两手一拱,同他问好。

书生低着眼应声,如是回了一揖,小侯爷瞧过去,眉眼弯了倒像是在笑。


02

蔡小侯爷登堂入室,进了书生小院。书生用清茶兑了桃花,素白长指捧高一盏敬他。

小侯爷也不客气,顺手接来,浅尝一口,花香侵入舌尖。

他砸吧砸吧嘴,剑眉星目,高挑眉梢扬入鬓角,“你可知我是谁?”

书生瞧他一眼,不紧不慢,“皇亲国戚。”

蔡小侯爷一惊,好个隐于世且不避于世。弃了小碗,侯爷转而端起那只玉润腕子,长指间辗转一番再问,“那你又是谁?”

“区区无名无姓。”

“你取上一个罢!”

“休得轻浮。”书生不动声色抽回手,腕上还有侯爷一枚浅红指印。他素手铺开笔墨,天地间取景,挪开眼,不复看人,“侯爷可唤我徐坤。”

徐坤,徐坤。蔡小侯爷捧了名字,乐得回到营里。


03

这一仗连打了六个月,蔡小侯爷月月来访,只身入林,每每都要顺几坛子桃花酿方肯走人。

书生说,你再来几回,我这后院都挖空送你罢。

小侯爷笑笑,又捏起他手,“我愿移一山桃柳,植徐坤门下。”


04

再后来,史书载,侯爷遭人构陷,关山最后一役四面楚歌,朝廷无书,城外无援。侯爷用贼寇的人头祭了酒,留了妇孺在内,一骑当先出城。那场关山之战名垂千古,蔡小侯爷以千抵万,日月星辰都搅入那柄长刀里,大漠间他展臂如翼,红袍血染,金砌的甲胄沟壑都嵌了泥污。

致命那刀斩在肩上,掌中长戟深扎入泥,蔡小侯爷一条腿直挺跪进黄沙堆里。砂砾滤他轩昂眉眼,黢黑瞳孔,眼白竟蓄了血红。

来路独独,去路孤孤。蔡小侯爷风暴里过过命,撞过漠北最凛冽的风,红尘里迈过腿,相交碧落黄泉最销魂的人。

仰高脖子,他高叹不悔、无悔,我自横刀,单枪匹马出击。

遂是血洒战场,流芳民间。


05

书生还是那个书生,心寒笔涩,不肯言悲咏伤,不愿强说心仇。他写了满满一纸激扬,断了墨,折了笔,戛然而止。

罢,徐坤随你入了俗。

书生终究卷了行囊、下了山。市集喧嚣,车来人往,他们为蔡小侯爷吊唁过数日,不平过数时,小半个月过去,顺理成章,又将侯爷名姓淡忘。

书生捡了个酒肆坐下,一坐遍是一日。闹闹闹,四面皆坐过客旧交,一壶尽已,醉意冲脑。唱唱唱,唱这一程行路迢迢,笔里藏刀,唱我侯流离颠沛半生,走马西风路陷泥沼。

书生想起侯爷临行前夜又醉在桃花酿里,借着贪杯捏下巴问他,“徐坤,你可愿以我姓冠名?”

仰首是孤月高悬,侯爷眼里装着星辰。幕天席地,书生笑,“待你回来再议。”

蔡小侯爷朗笑连说了三声好。

书生低头,破桌旧椅,米酒里参了水,终也没有桃花酥甜味道。


06

史书又载,朝末言官有十,为首少年三千青丝木簪高挽,素爱红衣。他本是柳眉,却描了副张扬的尾,皇帝座下,玉笏手执。

“蔡氏徐坤,有言上谏。”


07

侯爷是帝王家的人,葬在帝王家的陵墓,书生看他不见。

一周年忌,书生回到林里,木牌抵了碑,独自一人拜了天地。

桃花酿撒了满丘,书生鼻头红红,双眼发酸。

“徐坤错了。”

“侯爷当日问,世间有人笑我、谤我、欺我、妒我、轻我、贱我,该如何处之乎?”

“区区言与侯爷,只需忍他、让他、由他、避他、远他、敬他,再待几年,你且看他。”[1]

“可徐坤终究算计错了,侯爷命是天地共主,是眼含日月之人啊——”

书生磕头在木碑前,长泪划入凄红领里。

“我自横刀,单枪匹马出击。”

“且问何时——死为归期。”

世间百媚千红,独你是我情之所钟。



[1] 化用于《寒山拾得忍耐歌》

评论(33)

热度(62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